close

氣象局表示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早晚氣溫較低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明天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,氣溫明顯回升,週日開始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併帶來水氣,迎風面地區又將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。

 

(馮建棨報導)

 

 

週四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清晨溫度還是偏低,台南以北跟宜蘭地區的清晨最低溫12到14度,高屏跟花東則是16到17度,白天陽光露臉之後溫度會逐漸增加,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0度以上,中南部可以來到24度左右,日夜溫差相當大,要適時的調整衣著。

 

預報員顏增璽說:『這波冷空氣是比較屬於乾冷,各地都是穩定、陽光露臉,甚至是晴到多雲的天氣,明天(週五)白天冷氣團就會逐漸減弱,到時候整個氣溫回升會更明顯,到週六之前各地天氣都是比較穩定,氣溫逐漸回升』

 

顏增璽指出,一直到週日之前都是好天氣,週日開始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南下,北部空曠地區會下探13度左右,且剛開始時會帶來水氣,迎風面地區又會轉為降雨的天氣型態,之後才會再度逐漸減少,預估北台灣溫度在16到19度、中南部地區22到26度,花東地區高溫也有20度以上。

 

另外在菲律賓附近海域有兩個颱風,一個是輕度颱風啟德,目前位在鵝鑾鼻西南方200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朝西方移動,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在週四清晨變成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,未來會往中南半島前進,對台灣地區是沒有直接影響。

相關新聞影音
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A5%BD%E5%A4%A9%E6%B0%A3%E5%88%B0%E9%80%B1%E6%97%A5-%E9%80%B1%E6%97%A5%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ureen3aa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